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悉尼举行
2009/04/28

  2009年4月26日下午3时,由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委会和好市围Hurstville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成功世博——庆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好市围市政府礼堂举行。由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率领的上海侨办代表团的艺术家们与悉尼本地艺术团体共同上演了精彩的演出。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新州州长顾问王国忠、新州社区关系委员会主席Dr. Stephan Kordvamharin分别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上海市侨办代表团和新州政府致辞,并与新州各界侨领、市长、副市长、华人市议员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胡山总领事在致辞中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事。世博会既是一次文明的对话,同时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展示世界经济摆脱困境的新亮点,为世人战胜危机增添信心和力量。中方期待着澳大利亚政府和企业界热情参与上海世博会,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胡山总领事指出,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由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强盛。新州广大华侨华人关心世博会,支持世博会,以实际行动宣传了世博会,为世博会的成功筹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和赞赏,并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世博会的推介工作,为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当晚,李燕端副总领事出席了当地团体为上海市侨办代表团举行的欢迎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