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2015/06/18

  2015年6月1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复苏进程依然曲折。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通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加大定向调控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今年5月以来,工业、投资、消费、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都稳中向好,就业保持良好势头。我们将继续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使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指出,新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大连举办。中方愿同世经论坛共同努力,确定富有远见、有包容性的主题,推进创新创业。其间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与经济转型升级”分论坛,有助于探讨如何把中国产能和装备制造的比较优势同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相对接,更好适应广大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业化需求,实现互利多赢,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

  李克强强调,中方乐见世经论坛取得新的发展,希望论坛为增进中国同世界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施瓦布表示,李克强总理年初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发表了重要演讲,有助于提振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世经论坛正在筹备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聚焦创新、创业、创造主题,这同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相契合。世经论坛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